晋商银行为防汛救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近日,山西省出现多轮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洪涝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晋商银行闻“汛”而动,积极践行作为省属大型金融企业和上市银行肩负的社会责任、经济责任,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援防汛救灾工作。

晋商银行聚焦重点领域,对存量信贷客户进行梳理,对受汛情影响的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做好受汛情影响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大对防汛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运输企业、水库加固、堤防建设等相关领域及受灾影响较大的农户、商户和各类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先受理审查,提高审批效率,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渡过难关。

晋商银行组织人员深入对口帮扶振兴(乡)村,实地走访调查受灾情况,充分发挥资金、品牌、渠道等金融产品优势,积极开通信贷、授信绿色通道,设立金融救灾服务点,对有资金需求的灾民提供精准化、简约化金融服务,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晋商银行开辟金融服务防汛减灾窗口,为专项资金划拨提供快速通道。临汾分行洪洞支行为洪洞县慈善总会开通资金划拨快速通道,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办理,为社会捐款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截至10月12日,洪洞支行已累计处理资金200万元。

为积极支援受灾地区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晋商银行党委发出爱心捐款倡议,组织开展了“我为灾区献爱心活动”活动。截至10月12日,全行4000多名员工积极捐款,捐款额达47.83万元。(赵培淇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