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情更暖 交行上海市分行发布“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

10月13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发布四家“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并举行授牌仪式。该行聚焦老年群体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推进“交银养老”服务品牌落地实施,推广适老服务。

据介绍,全新改造升级的4家网点,以更大字体、更暖标识、更优流程、更精细服务为特色,从软件、硬件等多方面完成适老改造和系统优化,切实为老年人提供更优金融服务体验。

1.jpg

图为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赵彩虹表示,交行将充分承担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交银养老”品牌建设和适老服务工作,为老年人畅享美好金融生活提供保障。一是支持国家的养老事业,全面对接上海养老服务机构,梳理整合金融产品,助力养老机构为老年人稳定提供养老服务;二是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和养老需求,提供系列化、特色化的养老金融产品,推进全领域、全渠道的适老化服务重构,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以数字化转型实现养老金融服务的广泛覆盖,通过“惠民就医”等产品将金融服务融入居民生活场景,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交行上海市分行将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丰富养老金融产品体系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率先推进敬老服务、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大力培育建设服务品牌,形成了以4家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为标杆、40家敬老服务网点为体系、全行132家网点敬老服务成标配的多层次老年客群服务机制。

未来,该行将进一步优化老年人服务体验,探索养老金融业务创新,传播金融知识,将敬老、为老的理念及服务传递给更多人群,让普惠养老走进千家万户。(邓侃)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