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建行蓝”暖心呵护“夕阳红”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建行黑龙江省分行依托辖内网点“劳动者港湾”开展了“爱老敬老 情暖重阳”主题活动,积极探索适老化服务,践行敬老之心,传递爱老之情,暖心呵护银发一族。

11.png

便民让“无碍”更“有爱”

10月14日上午,在建设银行哈尔滨顾乡支行营业大厅门前,大堂经理孙蕾远远看到一位耄耋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正艰难地拄着双拐走来。“大爷,您行动不方便,我们这有轮椅,稍等一下,我马上推过来!”说话间,孙蕾已将轮椅推到了老人面前。 “银行还给我们老年人准备了轮椅,想得真是太周到了!”老人一进门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温暖。

22.png

为了更加方便客户,网点还为顾客配置了点钞机、扎捆机等设备,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和食品、糖果、饮用水等,让智能化的银行服务不断“升温”。

贴心科技做“加法”操作做“减法”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9.89亿人,60岁及以上网民仅有1.1亿人,也就是说,在我国60岁及以上人群中,一半以上是互联网世界的“小白”。在社会数字化遭遇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如何通过金融力量破解老年人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的困难成为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落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必答题。

“为了给老年客户带来更加智能、人性的服务体验,我们推出了适老版手机银行APP,极简的页面、超大的字体、齐全的功能,提升了老年客户线上使用体验。适老化改造后的智慧柜员机在识别客户后,如果年龄达到或超过60岁,就会自动弹屏提示点击切换至‘关爱模式’大字体菜单,密码输入环节延长至60秒,并提供‘小话筒’语音输入、‘小喇叭’语音播报、屏幕‘放大镜’等辅助工具,同时为老年客户打造了专属关爱版转账流程,提供操作指引、文字提示等智能引导服务。”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渠道管理部总经理姜振东介绍说。

用心帮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出借自已的身份证和信用卡,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在建设银行五大连池支行“劳动者港湾”,一场金融反诈知识小课堂引吸着前来办业务和休息的老年客户。

33.png

为保障老年客户的资金安全,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全辖开展线上线下微沙龙、网上课堂,在营业网点海报机、电视、九联屏等电子设备播放反赌反诈宣传素材,走进社区、商户、市场、乡村等传播金融知识,提示老年朋友购买理财产品时应当注意的事项。很多老年客户在参与金融知识课堂问答互动之余,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建设银行的关爱和尊重。

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是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传统美德的点滴缩影,也是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今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金融力量。(张中闻)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