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筹资150亿切实做到秋粮收购“钱等粮”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全面落实“保收储、增供给、当主导、防风险”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大市场、大粮食、大流通、大产业”的粮油信贷业务新理念,针对今年佳木斯地区粮食种植结构调整、农民售粮习惯改变以及市场化进程加快等因素影响,准确科学研判新形势,准备了粮食收购资金150亿元,切实做到“钱等粮”。

坚守主责主业,全力抓好政策性粮食收购。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中储粮佳木斯直属库、建三江直属库等5家直属库授信额度审批工作,待政策性粮食收购正式启动后,第一时间将粮食收购铺底资金发放到位,确保政策性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

推进转型发展,拓展支持市场化粮食收购。该行统筹对接重点民营战略客户,积极营销地方国有企业,助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预计向33户企业投放市场化贷款13.7亿元,支持收购粮食43万吨,同比增加10户企业、4.97亿元。截至10月18日,已完成19户审批、金额7.06亿元,已向12户企业投放市场化收购贷款2亿元、支持收购粮食5.93万吨。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于智源表示,农发行将凝聚全行力量充分发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导银行作用,全力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已成立秋粮收购领导小组,下设资金供应管理组、宣传舆情防控组和驻库监督组,为秋粮准备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证。旺季收购期间实行领导带班,信贷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网银支付7×24小时开放,全力保证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到位,努力做到“不出舆情、不打白条、不出风险”,切实推动粮油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