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举行工会爱心驿站揭牌暨“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行动捐赠仪式

10月20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工会爱心驿站揭牌暨“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济南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总工会指导,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建设银行济南分行承办。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东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肖鹏出席并致辞。

1.png

参加活动的还有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颖、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马长征、济南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兴家、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楚孔用、各行业劳动者代表及“善企捐”爱心企业代表。

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东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总工会认真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始启动站点建设,已在全省16个市130多个县(市、区)建设站点4200余个。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为建设美丽城市、方便千家万户,风里来雨里去,吃苦受累,默默奉献。他们面临的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工会“娘家人”一定推进解决。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肖鹏在致辞中说,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于2018年全面开放共享所有网点资源,在全国率先建成1.42万个“劳动者港湾”,线下累计服务超过1.4亿人次,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建设银行网点“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成为现实。

活动中,快递收派员代表在发言中说:“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的出现让我们快递小哥倍感暖心。我们可以在送快递的空闲时间前往建设银行喝水、使用洗手间。这些看似微小的服务却真正的解决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困难,节省了我们找地方接水和上厕所的宝贵时间。”

从业十余年的出租车刘师傅也感激地说:“我们的难处得到了总工会和建设银行的关注和重视。自从建设银行开放遍布济南市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后,我们能像回家一样把车停在银行门口,没水了进来加加水,活儿少时进来坐一坐,内急时可以进来上厕所。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建设银行对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尊重和认同”。

在活动现场,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东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肖鹏共同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楚孔用为11家“善企捐”爱心捐赠企业颁发荣誉牌匾。

2.png

3.png

“善企捐”企业代表为劳动者代表赠送劳动者驿站的第一批爱心包。现场还以《为爱守候》为题,由专业沙画师演绎了发生在“港湾”中的故事。

4.png

为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建设银行在2018年率先全面开放共享所有网点资源,在全国建成1.4万余个“劳动者港湾”。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主动开放全辖网点资源,在全省799个网点建设“劳动者港湾”,并于2019年全部纳入山东省总工会劳动者驿站体系,真诚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实用便捷、温暖贴心的服务休息场所。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建设银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步向差异化特色化服务转变,盘活民生一盘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全国总工会与建设银行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项目,借助“积分圆梦·劳动者驿站(港湾)”积分捐赠平台,通过“小积分”助力“大事业”,汇聚全社会公益力量,关爱户外劳动者,建设美好生活。自“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山东省16地市企业客户积极响应总工会号召,第一批30余家爱心企业已捐款30余万元。(成琳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