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建行董事会秘书胡昌苗:市场关注重心由短期财务表现逐渐转向长期价值创造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韩婕)10月20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胡昌苗在2021金融街论坛“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分论坛上表示,近年来资本市场日益重视上市公司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和贡献,包括在维护客户股东、员工、社会等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方面的表现。市场参与各方,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关注重心已经从关注短期财务表现,逐渐转向兼顾长期价值的创造。

胡昌苗表示,随着金融市场的加速双向、深度开放,我国金融机构应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的倡议,参与到国际绿色金融标准的制定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金融的创新和发展推动全球绿色金融产业的进步。

“随着各国纷纷出台绿色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国际金融机构积极关注气候变化和环境改善,推进绿色金融是我国银行业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契机”,胡昌苗建议,中国金融机构必须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参与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和推广,绿色金融市场的建立和健全,绿色金融发展规则的形成和完善。

谈及未来将如何探索服务双碳目标,胡昌苗表示,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将以综合化的绿色金融服务,来助力绿色产业的转型升级,在加大支持新能源绿色交通等力度的同时,通过优化绿色金融的政策、主动加强自身的碳足迹管理、加大创新力度、搭建完整的ESG治理框架、改进信息披露的方式方法、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和国际合作交流等举措,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