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农商银行打好“三张牌” 传承农信“大挎包”精神

为了让更多客户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河东农商银行牢牢把握“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以“家门口银行”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和弘扬“大挎包”精神,努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你们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这下不用专门去银行办业务了,省了我们年纪大的跑腿了!”家住汤河镇于屋村的王大娘高兴地说道。8月18日,河东农商银行汤河支行“流动银行”金融服务队走进汤河镇于屋村为村民免费提供上门金融服务。据了解,王大娘因年龄较大且患病,行动不便,想要激活社保卡又不方便到银行办理业务,汤河支行随即安排金融服务队将“营业网点”搬到了村家门口,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使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客户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上门开卡、挂失、开通手机银行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作为有温度的百姓银行,遇到特殊情况时,开办金融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在认真核实客户情况、严把风险关键点的同时,网点提供上门金融服务,真正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将服务送上门,为特殊客户提供便捷、人性化的金融服务,正是河东农商银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真实体现。至目前,该行共成立移动金融服务队23支,累计开展移动金融服务队入村活动105场,上门服务200余次。

随着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普遍运用,电信网络诈骗呈多发态势,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河东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全力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客户防范诈骗的能力。

该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在厅堂里摆放各类宣传折页,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公告,运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悬挂警示横幅,向客户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知识。同时在村委、商圈和市场设立“金融摊位”,利用金融夜校的形式对村民、社区居民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为广大客户详细讲解日常可能遇到的金融诈骗问题,为其传授一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技巧,提醒广大客户特别是老年人要仔细甄别陌生电话,不要轻信、贪图便宜就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信息告知他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金融素质和反诈骗能力。据统计,该行已累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70余场,发放宣传折页1.8万余份,惠及群众4万余人。

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河东农商银行大力传承农信“大挎包”精神,积极实施“零距离”金融服务策略,通过建立客户经理驻村制度,持续对接“四张清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蒙高地”。汇万涓之水,润热土民心,截至目前,该行实现辖内198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全覆盖,对58161户农户进行预授信,预授信金额21.53亿元,新增用信1.31亿元,为支持乡村振兴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输出不竭的金融动力。(黄荣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