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多元服务“双城经济圈”释放金融活力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抢抓机遇,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内外联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区域产品创新,持续加大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支持力度,通过多元服务释放金融活力,有力地支持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该行把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研究出台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提出十大工作措施,高标准引领、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

运用成渝经济圈差异化信贷政策,在用信、授信、审批等方面进行差异化支持,为客户及时提供资金。该行与当地相关部门对接交流,了解最新项目、落地企业情况,靠前服务,与重点企业签约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积极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交流,扩大沟通合作范围,与金融同业交流合作,深化与同业在银团贷款等方面合作,更好地服务域内客户。

制定“一号工程”重点项目专项服务方案。明确营销目标与工作措施,对成渝经济圈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开展平行作业、优先办结。对于科创类企业,运用科创企业服务试点行优势条件,围绕科创企业出台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结合相关科创企业标准,对438户科创企业走访对接,逐户开展对接服务。

对于重点外资企业、重点进出口企业、重点跨境人民币企业,该行以国际业务为切入点,联动境外分行,建立本外币一体化服务机制,全面对接客户本外币、境内外综合金融需求,支持外地企业引进来、本地企业产品走出去。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要求,该行积极开展绿色金融服务,加大绿色信贷和绿色投行支持,为某集团旗下系列绿色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支持长江生态屏障建设。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于制造业,明确金融服务重点,积极开展营销走访对接活动,联动所辖分支行开展重点客户走访,了解金融需求,形成问题解决清单,组织相关部室逐条予以解决。截至9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增速超18%,大幅超过其他同类贷款增速。(潘钰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