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以媒为基 探索人才品牌建设新路径

10月20日,2021太湖人才峰会系列活动之一——2021长三角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暨人才工作品牌传播研究论坛举办。会上,中央及长三角媒体代表、行业精英和人才企业负责人相聚太湖湖畔,共同探讨人才品牌打造、蓄积人才生态新动能的创新路径。

图片5.png

(图:大会现场)

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从专业视角聚焦品牌打造,从媒体视角关注无锡人才工作成效。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聚焦城市发展和人才工作,传播无锡好声音,带动更多人选择无锡、扎根无锡。

图片6.png

(图:陆惠玲致辞)

会上,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翼青、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区域人才研究中心主任戚涌、梨视频江苏区域视频中心主管龚菲分别就“人才工作品牌传播”“人才工作品牌打造”“IP推广”作主旨演讲,一方面分享了人才品牌传播的最新前沿动向、思潮趋势和理论干货,另一方面从不同角度剖析了无锡人才工作品牌传播的需求、短板和对策,为无锡人才品牌建设指明方向、谋出进路。

在圆桌对话——人才工作品牌传播研究环节,品牌专家、高校专家、媒体代表、在江苏的外国人代表和人才企业代表围绕“科产城人”全面融合、人才发展平台孵化、人才工作品牌传播发力点和传播方向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图片7.png

(图:圆桌对话)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太湖人才品牌推广共识》、太湖人才峰会成果,启动了“情定太湖湾”全媒体集中采风行动。

2017年至今,无锡已连续举办五届太湖人才峰会,打造了服务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洽商产学研合作成果落地的服务平台,推动无锡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上持续加力。2021太湖人才峰会举办两天以来,已有246个人才项目现场签约。(殷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