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建行广西分行累计投放绿色信贷84.98亿元

新华财经南宁10月22日电(记者 何丰伦)记者从建设银行广西分行最新获悉,2021年1-9月,建行广西分行累计投放绿色信贷84.98亿元,投放的项目涵盖新能源、绿色交通、污水治理、土地整治、危废处理等。其中投放新能源项目如风电、光电、核电等43.57亿元,占比51.27%;投放环境治理项目如防洪、土地整治等15.26亿元,占比17.97%。

建行广西分行采取五大举措赋能广西绿色金融发展。

一是优化组织架构。建行广西分行从顶层设计着手,设立3个层级、4种类型、6个绿色金融专业机构。在自治区分行本级成立绿色金融中心,在柳州分行、桂林分行、贺州分行成立绿色经营中心;将柳州柳东支行设立为绿色金融专营支行。

二是谋划工作蓝图。制定《绿色金融全面健康发展实施意见》,明确建行广西分行绿色金融发展8大目标和13项重点任务,集全行力量全方位推进。

三是加大资源投入。配置业务费用,设置绿色金融专项费用,专门用于支持开拓绿色金融业务。配置信贷规模,对新增绿色贷款项目经济资本占用给予倾斜支持,优先配置绿色信贷规模。

四是优化业务流程。根据绿色信贷发展战略目标,明确客户环境、社会风险管理的分类标准及信贷准入要求,将ESG、环境和社会风险等因素嵌入信贷业务系统,实现智能预警管理。

五是创新赋能管理。创新“八桂生猪贷”,通过生猪活体价值评估、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登记系统办理抵押登记等方式,解决生猪活体抵押和押品管理难题。创新“绿色信贷智能打标签”系统,实现对新增债项的绿色标识智能辅助判定以及存量债项定期批量排查,提升了管理流程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