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波分行:顺应小微企业汇率保值需求 助力外贸航船行稳致远

10月20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为三家小微客户叙做了浙江省内首批银担“远期保”业务。该业务模式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汇率保值的门槛,减轻了企业保值成本,成为小微企业汇率避险的新选择。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服务好实体经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启动了汇率避险首办户行动,以支持企业更好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凭借专业的外汇业务优势,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指导与支持下,与宁波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同,以中行传统优势业务远期结售汇为基础,推出了基于政策性担保(免担保费)“远期保”的汇率保值产品,及时将政策红利传导至具有汇率避险需求的小微企业。

宁波荣鑫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日用电器制造、加工的小微企业,产品主要出口至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在当前汇率形势下,企业虽有锁定汇率的意向,但是考虑到企业保值的资金占用,一直未真正开展远期结汇业务。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后,主动上门进行政策解读,通过该笔交易,客户提前锁定未来换汇成本,有效避免汇率波动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和风险,真正达到汇率保值目的。

宁波荣鑫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汇率避险”首办户政策切实体现了普惠金融的理念,真正帮助小微企业节约了财务成本,规避了汇率波动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苏家杰、王菁菁、胡思维)(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