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为全省文化企业发放近9000万“天府文产贷”

新华财经成都10月22日电 10月22日,四川中行为工艺美术品制造、创意设计服务、艺术表演等行业投放“天府文产贷”近9000万元,助推四川省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日前,该行办理了全省首笔天府文产贷“银政担”模式业务,投放量也位列同业第一。

据了解,“天府文产贷”是省财政厅、省宣传部为解决四川文化类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促进文化金融深度融合而设立的创新性产品。目前,共推出“银政”“银政担”“银政保”三种合作模式,通过引入政府风险资金池,给予企业贷款利息、担保费、保险费、信用评级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费5大融资补助,同时降低文化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为顺利推动“银政担”模式落地,四川中行先后与四川汇文资产管理公司、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两家“天府文产贷”托管机构签署了“银政担”模式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协议,打造信息互通、业务同步的高效合作机制。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还将不断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以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模式,助力四川省文化企业健康成长。(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