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梯控管理系统解决电动车“上楼”难题

近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发挥金融科技力量,在太原市三个小区上线梯控管理系统,有效监控和防止电动自行车通过电梯进入楼内,达到“拒载电动自行车”的效果。

长期以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已成为太原市各个小区火灾防控工作难啃的“硬骨头”,电动车搭乘电梯上楼,在走廊里充电,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太原市选择首批31家小区试点安装梯控系统。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本着对社会服务、加强安全防护意识的愿景,协助太原市房产管理局为中正乐居、富力天禧城、保利梧桐语三个小区上线梯控管理系统。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在电梯内加装监控摄像头及红外线探测设备,当有业主推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时,进行语音提示,并且电梯门无法关闭,实现禁止电动车上楼的目的。

梯控系统上线后,有效阻止了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规范了小区秩序,提升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水平,让小区更加安全,让小区居民住的安心、放心,更有安全感。(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