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10月26日将通过中国银行发行地方政府柜台债券

2021年10月26日,湖南省政府将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湖南省政府债券,品种为3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柜台发售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其中,债券募集资金纳入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将投向公益性建设项目。

作为承办银行之一,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有序推动中国银行柜台发行湖南省政府债券业务,切实支持湖南经济发展。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银行在湖南辖内的400余家网点柜台、手机银行等渠道认购。

据悉,湖南省政府债券具有安全程度高、交易门槛低、认购渠道多、变现能力强、免税政策优、社会贡献大等多重特点。本期湖南省政府债券招标日为10月25日,分销日为10月26-28日。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金额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票面利率将于10月25日通过银行间、交易所市场面向2020-2022年湖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团公开招标确定。

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湖南省政府债券具有重要意义,能促进地方债可持续发展,拓宽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投资者群体,增强债券流动性和市场影响力;也能拓宽投资者财产性收入渠道,丰富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品种,较好地满足中低风险投资者需求;同时,还能增强公众参与地方建设的获得感,公众直接参与国家战略实施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落实,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等,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下阶段,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将聚焦社会民生、实体经济等领域,持续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作用,助力湖南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推行,满足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需求,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推动湖南地方经济发展。(廖波波)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