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点“绿”成金 擦亮“绿色金融”名片

 “碳中和”时代呼唤绿色金融。作为国内最早探索绿色金融的商业银行之一,兴业银行将“绿色银行”作为三大品牌名片之首,紧随“十四五”规划步伐,持续大力推广绿色金融应用,以前瞻性的战略把握能力和强大的战略执行力,在绿色金融方面持续走在业界前头。

去年7月,厦门市政府正式下发《关于深化城市更新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通知,重点聚焦城市更新,加快旧城旧村改造,着力再造发展空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成为首批牵头行之一,独家牵头并成功组建集美新城城市更新一期项目银团贷款,银团贷款总规模230亿元。

兴业银行牵头支持的集美新城项目成为了厦门市首笔获批的城市更新项目。去年8月,兴业银行城市更新项目银团成功组建,并落地了全市首批城市更新贷款30亿元。从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出台到项目融资落地仅用了28天,创造了厦门市深化城市更新投融资体制以来的多项首笔记录。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发放贷款近60亿元,部分用于绿色建筑。

据介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从实体经济领域挖掘绿色金融业务需求,本着“商行+投行”的经营理念,先后落地了厦门区域多个绿色金融首笔项目。

目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绿色金融方面重点投向绿色交通运输、绿色建筑、水资源、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等关键领域。据悉,2019年5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成功突破100亿元大关;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资余额已超过200亿元,累计为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超过270亿元,绿色金融客户数突破700户。(李伟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