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金融科技助力“放管服”改革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借力金融科技,持续推进业务办理便利化,打造银政合作平台,开发并成功上线山西省国库集中支付一体化系统和山西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用金融科技助力“放管服”改革。

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是财政部深化国库管理体制改革,强化财政监督管理职能的重要举措。代理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是商业银行参与财政资金循环、打造银政合作平台、推动机构业务发展的渠道之一。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于2020年开发并成功上线山西省国库集中支付一体化系统,目前主要为山西省级及临汾市级相关国库提供支付业务。

为积极响应财政部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规范、安全、高效、便民的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体系,加快完成全国统一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于2020年开发并成功上线山西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实现山西省财政政府非税收入收缴信息化、网络化,对分行持续深入开展国库现金管理、国库集中支付、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社保基金管理等业务提供平台支持。(董慧欣 通讯员赵刘洋)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