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科技成长贷”发放超过1亿元

运用科技手段提升环境管理效率,形成“事前、事中、事后”服务体系。重庆某科技公司一直专注于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已取得数十项专利技术,多项产品入选高新技术产品,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随着产品走向全国市场,企业运营所需资金不断增加,仅靠自有资金难以支撑企业发展所需。且资金投入研发,固定资产较少,难以获得融资。”该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在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聚焦企业产品科技含量、创新能力、核心团队以及未来可实现的现金流,革新信贷模式,为企业发放“科技成长贷”480万元,为企业订单顺利履行提供资金保障。

“科技成长贷”是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与两江新区合作推出的服务于科技型企业的贷款产品,聚焦科创企业难点痛点,以两江新区科技创新投资引导基金的风险损失分担机制增信,持续加大对两江新区科创企业、智慧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发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单户最高额度2500万元。

截至2021年9月末,通过科技成长贷,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服务科技型企业20余家,发放贷款超1亿元,为科技企业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扩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与政府、担保公司合作,通过建立三方风险共担机制,共同解决科创型企业融资难问题,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滋润重庆科技创新企业茁壮成长。(李彦霓)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