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哈西支行党支部:积极探索“融入式”党建工作思路

近年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哈西支行党支部积极践行“融入式”党建思路,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持续优化人才队伍,构建青年党员创新梯队,推动支部党员用新视角认识问题,用新思路指导建设,用新办法拓宽思维,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担当能力,主动担当作为。

77.png

在创新思想上充电。支行党支部通过“创新三步走”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一是创新载体,构筑学习型党组织平台。线上通过“学习强国”比着学,线下通过集中、分组及座谈交流的方式赶着学;二是创新方式,探索学习型党组织途径。支部成立青年党员联络组,提出合理化创意,通过短视频、H5、云党课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三是创新机制,破解学习型党组织难题。以支部青年党员为发展核心,对支部发展、人员配置、工作方法进行细分,让青年党员带头领学,坚决破除“等要靠”思想,做到思想上充电,工作上加码,服务上靠前。

88.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补钙。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树立正确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支行党支部通过《党史故事100讲》《1921》红色观影、《画册里的红色记忆》特色主题党日和学党史书法、绘画、剪纸“云展览”等活动,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鼓励青年党员继续发光发热。

99.png

在发展干事上加油。支行党支部为感谢哈西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为他们送去暖心“礼包”及新春的祝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为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清滨路派出所党支部的女干警送去节日祝福;与共建单位学府四道街社区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社区党员联谊慰问活动,向社区“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教师”“老劳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利用业余时间与学府四道街社区共同开展辖区居民扫码测温活动,有效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间的沟通交流,扩大党建“朋友圈”,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浦发银行哈尔滨哈西支行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经营,将党建落在细上,坚持细处着眼、润物无声;将服务落在小上,注重小处着手,以小见大;将工作落在实上,倡导实处着力、知行合一,共同营造团结一致的工作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