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首开全省碳中和股权并购投资业务先河

日前,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联合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为国家电投集团黑龙江绿拓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并购项目提供2.6亿元融资,首开全省碳中和股权并购投资业务先河,为金融赋能绿色能源发展、“龙粤”合作支持实现“双碳”目标开辟了新航道。

22.png

(建设银行绿色信贷支持的国家电投集团光伏发电项目)

近年来,国家电投集团黑龙江绿拓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省内投资建设多个大型太阳能、风能、核能发电(热)项目,逐步发展成为区域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新融合、绿色低碳,且拥有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对接企业发展需求,通过本行和银团贷款方式,累计为其授信15亿元,促成多笔绿色项目建成落地。

为全力支持国家电投集团股权并购项目,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针对集团绿色能源项目周期长、投入大的特点,主动发挥综合性、多功能金融服务优势,应用“飞驰e智”“飞驰e+” 交易撮合、投资顾问等平台工具,积极构建多层次、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为企业创新设计股权并购方案,有效助推企业绿色能源合作项目投资效率提升,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和赞赏。

据了解,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为推动黑龙江省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有效带动了绿色产业发展。(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