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展新颜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品质,切实增强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实处,农行新疆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从改变村容村貌入手,于今年4月对喀什疏附县阿亚克色日克阿塔村的一块荒废空地实施改扩建。

在该行机关有关部门捐款2万元的支持下,农行驻村工作队带领村民们共同规划、义务劳动,经过道路硬化平整、种植花草树木、购买文化设施等,还在周边进行了大范围的绿化改造,历时月余,终于打造成了一个占地400余平方米的休闲小广场。

“小广场的修建不仅让村容村貌靓起来,还让村民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我们要在美化自然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品质,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切实增强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实处。”农行新疆分行驻村工作队队长王伟说。

据介绍,喀什疏附县阿亚克色日克阿塔村的这块荒地,此前杂草丛生,环境卫生差,极大影响了村容村貌,如今变身成为一座集党史学习园地、休闲娱乐广场、村民晨会场地、民族团结阵地为一体村里的广场,因为这里有7棵树,还被村民们亲切地定名为“七棵树小广场”。(郭中辉、李延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