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西省分行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企业保供稳价金融服务

为落实国家、山西省委省政府和监管机构关于做好能源电力保供稳价有关要求,中行山西省分行统筹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煤炭、电力企业贷款投放。今年以来,中行山西省分行为省属能源企业累计投放贷款234.44亿元。

中行山西省分行为省属能源企业投放的贷款中,煤炭及煤炭制品批发贷款净增57.32亿元,电力贷款净增27.65亿元。仅10月,全行为山西潞安集团发放贷款10亿元,为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以及其它央企成员单位合计发放贷款3.9亿元。

为助力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中行山西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行领导专题部署推动,相关业务部门联动配合加快政策落地;积极与省发改委对接,掌握企业源头信息;认真梳理行内信贷政策,优化资金落地流程;迅速与企业对接,确保政策第一时间响应,流程第一时间优化,客户第一时间触达,资金第一时间到位。

中行山西省分行对山西省保供企业进行逐户摸排,积极支持能源电力保供企业的资金需求。对符合条件的煤炭、煤电企业和项目,中行山西省分行加大流动资金等贷款支持力度,保持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保证企业现金流稳定,满足煤电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合理需要,助力企业平稳运营,保障好今冬明春群众生活和冬季取暖用能。

根据煤炭、煤电等企业今冬明春的阶段性需求,中行山西省分行量身定制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授信方案,合理确定授信期限。对符合条件的煤电、煤炭、供暖等企业,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尽责、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审核;对短期偿付压力较大但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或项目,予以贷款展期、续贷等安排。

中行山西省分行充分发挥直接融资优势,丰富融资产品线,优化融资结构,为保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8月以来,中行山西省分行累计为山西能源电力企业发行3支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金额共计36亿元。同时,中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做好省属煤企债券承销业务储备工作,计划为保供企业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全力支持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炭企业的资金需求。(董慧欣 通讯员宋丽君、任卫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