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生代消费群体需求 银行信用卡重塑竞争策略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 王淑娟)一边追求“悦己”的生活,一边又有着理智的消费观,已成为了“95后”最明显的标签之一。洞悉市场风向和把握新生代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成为银行的新考验。记者获悉,广发信用卡今年重点推出以“返现”功能为重要卖点的新产品,在覆盖千万量级的品牌商户之余,也力求迎合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新理念诉求,成为当前信用卡行业换挡提速的范本之一。

据悉,今年相继推出的广发多利卡、广发Huawei Card都以强大的“返现”功能作为粘接年轻客群的“利器”。例如,针对大牌商户,持广发多利卡消费每单最高可享10%返现。这实际上是银行信用卡对强场景时代的深度拥抱,以个性化权益吸引用户,用户因权益再对产品产生较强的黏性,形成一个“产品—权益—用户”的闭环强场景。

“以消费回馈活动作为信用卡产品的切入点,不止是提升动卡频率与客群粘性,更是抓住信用卡的消费理念已经发生的重大变化,用户不仅仅为了刷卡权益去消费,而是越来越注重消费场景化,场景成为产品的外延。”广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Z世代”年轻客群是当前信用卡消费的最大潜力存量,主动深入挖掘他们的需求,是当前信用卡业务的焦点。

作为当下的消费主体核心,年轻客群在消费特点上不仅追求独特、个性的调性,也更注重消费社交性、娱乐性以及便利性,因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消费场景很容易触及到消费者更深层次的心理需求,从而激发消费者的潜在消费欲望。

广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串接线上线下多重消费场景,目前广发信用卡构建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生活金融生态圈,从以前更多地关注消费者支付便捷,延伸到通过消费场景把脉消费者更深层次的消费需求,特别是聚焦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等“强生活场景”,多维度地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目标。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