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广西分行创新“专项债配套融资模式”支持贵港棚户区改造项目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向贵港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发放贷款3亿元。针对该项目,国开行广西分行积极探索专项债项目市场化配套融资在棚户区改造领域的运用,创新“专项债配套融资模式”。这一模式以债贷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并通过市场化方式为项目筹集信贷资金,为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拓宽融资渠道、提供融资新模式。

据悉,2021年4月,国开行广西分行与贵港市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商定共同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政银合作,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贵港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双方《合作备忘录》签订后首个落地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贵港市区域环境品质和城市整体形象、改善贵港市人居生活环境,促进形成新的经济持续增长点。

下一步,国开行广西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全力做好融资融智服务,不断强化融资模式创新,助力贵港市“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玉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