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召开沈阳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应用服务平台推介会

新华财经沈阳10月29日电 为进一步发挥地方征信平台应用效能,全面提升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服务水平,10月28日,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召开沈阳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应用服务平台推介会。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辖内各县(市)支行、沈阳市发改委、沈阳市信息中心、56家征信系统接入机构、4家第三方服务机构约180人参会。

沈阳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应用服务平台是由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与沈阳市发改委、沈阳市信息中心(信用中心)联合建设并推广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利用金融科技整合信用信息,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为银企双方创造覆盖面广、成本低、高便利的融资对接新模式。

会上,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介绍平台沈阳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应用服务平台目前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第三方服务机构依次进行相关业务介绍和展示,最后市发改委主管信用工作的领导刘耀国主任围绕平台建设和推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推介会要求第三方服务机构在推动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为金融机构放贷决策提供有效参考的同时,必须合规开展征信业务,提供规范化服务。强调金融机构在与第三方数据服务商合作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合法持牌机构开展业务。

接下来,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将联合沈阳市发改委、沈阳市信息中心(信用中心),多方参与,协同合作,继续做好沈阳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应用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促进中小微企业更好地融资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