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亮色”

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把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在盐碱地改造、黄河滩区迁建、沿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发出一批各具特色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金融活水“浇灌”盐碱地变粮仓

位于黄河入海口的东营有200多万亩未利用的盐碱地,改良后再利用潜力巨大。近年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聚焦盐碱地土壤改良、耐盐碱农作物培育等领域,不断加大对相关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

东营中天水土治理科技有限公司在盐碱地改良、土壤生态修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拥有多项专利,先后承接了多个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改良、中低产田提升项目,在项目配套建设方面有着旺盛的资金需求。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结合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的特点,为其提供免抵押、利率低、效率高的融资方案,及时为企业发放300万元贷款,助力项目加快建设。

为选育合适的农作物品种实现高质高产、提高综合收益,东营一邦农业科技公司联合国内十几家科研院所,不断选育高产的耐盐农作物品种,培育的水稻新品大受市场欢迎。产业做大了,资金需求也随之增加。恒丰银行通过总、分行联动,创新担保方式,以风险共担的模式为企业设计“科创贷”服务方案,迅速发放了700万元贷款,有效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

金融服务助力黄河滩区迁建群众安居乐业

山东菏泽东明段是黄河中游进入平原地区摇摆性最大的河段,10余万滩区群众一度陷入“三年垫台、三年盖房、三年还账”的循环,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寄托着滩区群众远离洪灾实现安居的梦想。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把支持滩区迁建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中之重,组建了专门团队,全力提供金融保障。

滩区建设资金需求大、时间紧,为做好项目对接,菏泽分行多次与东明县沟通协调,从贷款申请、审查、审批等各环节做好跟进。在总分行通力配合、多方联动下,短时间为东明黄河滩区建设投放贷款近1.1亿元。

金融支持沿黄基础设施建设激活新动能

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恒丰银行注重开发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等项目,激活沿黄区域发展动能。

九曲黄河经河南长垣市进入山东东明县。曾经,河南境内的长垣-济源高速与山东境内的日照-东明高速隔河相望却无法相连。

2019年,由长垣市投资集团投资的济源至东明高速公路长垣段竣工。之后,投资方长垣市投资集团急需补充流动资金进行公路养护和配套建设。今年8月,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乡村振兴债权融资计划方案。郑州分行独立主承的金额1亿元、为期两年的“长垣市投资集团2021年度第一期债权融资计划(乡村振兴)”实现快速落地。

为服务好黄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还制定专项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河南水投、洛阳水投等国有水利建设主体提供综合授信,支持沿黄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综合利用;为郑州市交建投、洛阳市城投、焦作市投资集团等沿黄区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体提供综合授信,推动黄河流域基础设施升级。(王缔)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