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太原分行落地“云证”平台供应链票据业务

近日,招商银行太原分行落地“云证”平台供应链票据业务,助力小微企业在供应链平台实现融资。

“供应链票据”是指核心企业通过经人民银行认可的供应链平台,对接票交所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系统签发的电子商业汇票。企业可通过供应链票据平台签发由固定面额(0.01元)供应链票据组成的票据包,并可根据自身需要拆分转让或融资。

“云证”平台是招商银行根据产业链的特点,为产业链提供的可支持供应链票据出票、签收、多级拆分转让、贴现融资等功能的系统平台。通过该平台,核心企业可将自身的信用穿透到产业链上的1至N级供应商。

此次“云证”平台供应链票据业务的落地,标志着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在推进落实人民银行“应收账款票据化”创新模式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也体现了票据业务在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中发挥着“毛细血管”的重要作用。(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