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不在场欺诈交易攀升

来源:新华08  2011-03-03 10:16
核心提示:去年以来,信用卡不在场的欺诈交易呈快速上升的趋势。“数据显示2010年不在场欺诈案件比2009年至少翻了一番。”

   近年来,中国的信用卡市场发展迅速,但信用卡领域的欺诈威胁越来越严峻。日前费埃哲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以来,信用卡不在场的欺诈交易呈快速上升的趋势。“数据显示2010年不在场欺诈案件比2009年至少翻了一番。”

  陈建指出,过去一年,线上的交易欺诈,信用卡不在场的交易欺诈,以及伪造卡的欺诈,呈快速上升的趋势。目前国内银行业的反欺诈技术手段集中于两个层面:一个是利用一些外部的信息核对申请人的身份信息,进行防范身份欺诈;第二个就是在反交易欺诈方面,国内的银行目前基本上还是采用初级的规则。“抓住这些欺诈案例的代价非常高,为了抓住一个欺诈的案例,他可能要错杀一千个真实的交易行为。”中国的信用卡总体来说在欺诈防范的技术手段上仍很初级。 (张朝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