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理财产品莫被“年化收益率”误导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03-18 10:28
核心提示:银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要理性理财、明辨产品...

  随着居民理财意识逐渐增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不失时机地推出各种理财产品,面对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山西省银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要理性理财、明辨产品、谨慎选择,选购时要把好“三道关”:

  一是选择信任的投资主体。消费者购买理财产品时要选择自己信任的银行,清楚购买产品的特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购买。

  二是购买适当的理财产品。投资者要根据自己资金的规模、用途、期限等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合适的投资产品、收益周期、认购条件及其风险搭配等等。据了解,大多数理财产品不能提前支取或者是提前支取损失较大。因此,消费者认购理财产品时,必须考虑自己资金的用途及时间,不可因小失大。

  三是莫被“年化收益率”所误导。年化收益率是把当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的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例如某银行卖的一款理财产品,号称91天的年化收益率为3 .1%,如果投资者购买了10万元,实际上能收到的利息是10万×3.1%×91/365=772.88元,而不是3100元。因此,消协提醒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切莫被“年化收益率”所误导。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