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华08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来源:新华08  2011-03-28 15:23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指出,2010年,全球金融信息服务市场的国际竞争更趋激烈,各大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纷纷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和新产品的研发,而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新华08依托本土优势不断壮大,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逐步改变了国际金融信息服务机构的力量对比,国际金融信息服务市场呈现由寡头垄断向多极发展的趋势。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王培伟 王宇)中国人民银行在25日发布的《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指出,2010年,全球金融信息服务市场的国际竞争更趋激烈,各大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纷纷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和新产品的研发,而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新华08依托本土优势不断壮大,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逐步改变了国际金融信息服务机构的力量对比,国际金融信息服务市场呈现由寡头垄断向多极发展的趋势。

  报告指出,亚洲、拉美等地区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市场成为国际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开展竞争的焦点。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新华08在完善原有系统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产品业态,开创性地组建了金融信息交易所。

  中国人民银行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新华08发展步伐加快,全球布局稳步推进,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2010年,新华08签约用户和营销收入均增长一倍以上。

  这一报告指出,2010年,新华08的建设和运营主体——中经社控股集团法人治理结构不断优化,所属公司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北京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大庆国际石油资讯中心建设快速推进,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开业运营,所属《金融世界》杂志创刊发行,新华08网站开通试运行,新华08视频终端、手机终端建设积极推进,形成了以新华08PC终端为核心,视频终端、手机终端、网络终端和报刊终端同步发展的多终端产品业态;成功研发发布中国石油价格指数和库存数据,研发发布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增强了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