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韩国国内银行海外业务净利润增长28.8%

来源:新华08  2011-04-06 09:29

  新华社首尔4月6日电韩国金融监督院4日表示,韩国去年国内11家银行的海外分行净利润达到3.7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28.8%。

  数据显示,由于海外分行全年净利润增加,其净资产收益率和净利息收益率也得到提高,其中净资产收益率达到0.61%,比2009年增加了0.05个百分点;净利息收益率为2.14%,比2009年增加了0.12个百分点。

  另外,随着这些海外分行在新兴市场积极扩大经营规模,总资产也不断增加。韩国国内银行海外分行去年的资产总规模为564.5亿美元,同比增加26.2亿美元,相当于国内银行总资产的3.5%。其中,中国分行的资产规模增加了14.9亿美元,越南分行的资产规模增加了8.8亿美元。

  金融监督院表示,目前韩国国内银行的海外分行共有128家,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这些海外分行去年的坏账费用有所增加,但得益于筹款利率下降,利息收入增长了16.2%,使得这些海外分行的净利润大幅增加。不过,由于日本大地震和中东局势等因素使部分海外分行经营的不确定性增加,韩国金融监督院将对一部分海外分行的经营状况和内部调控情况进行持续检查。(权香兰)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