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新增信贷6339亿元 存款增加致M2反弹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12 15:40

  新华08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王淑娟 桑彤)央行12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4.17万亿元。其中,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339亿元,同比多增207亿元。

  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8万亿元,同比增长15.9%,比上月末高0.8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3.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7.47万亿元,同比增长13.1%,比上月末高0.4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8.1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4.45万亿元,同比增长14.4%。

  国信证券分析师李怀定指出,M2反弹超预期,主要是来自存款增加,居民中长期贷款继续维持季末效应。

  东方证券银行分析师金麟表示,货币政策的收紧还是很明显的。年初市场对于央行在2011年的贷款额度预计为7-7.5万亿元之间,但实际上不论从货币政策的一系列收紧动作来看,还是从银行层面感受到严格的信贷指导来看,央行的货币政策是非常紧的。

  金麟推算,按照“3:3:2:2”的投放比例来看,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4.17万亿元,对应体现的就是全年7万亿元的投放目标,可能不会达到7.5万亿元的上限。

  尽管6月份信贷投放比预期要高,但从上半年情况看基本可控。申银万国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在6月M2和M1反弹之后,两者可能会出现一个回落,但应该还是会处于15%左右的一个正常值区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