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2011年第二季度净利润12亿欧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02 08:59

  业绩重点:

  税前利润18亿欧元,已计入希腊政府债券相关的1.55亿欧元计提损失

  企业和投资银行以及私人客户和资产管理业务二季度税前利润20亿欧元;2011年上半年税前利润总计55亿欧元;可望实现2011年全年税前利润100亿欧元的目标

  一级资本率达到创纪录的14%;核心一级资本率增强至10.2%,在2011年上半年增加150个基点

  税前平均股本回报率14%

  截至2011年6月30日,欧元区五国(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主权债务风险净敞口为37亿欧元

  和讯银行消息 2011年7月27日,德意志银行发布2011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德意志银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00万欧元。税前利润为1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15亿欧元增长17%。由于已发行股票数量增加,抵消了净利润上升的影响,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24欧元,去年同期为1.60欧元。二季度税前平均股本回报率为14%。

  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9亿欧元。税前利润为48亿欧元,去年同期为43亿欧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35欧元,去年同期为3.98欧元。上半年税前平均股本回报率为19%。

  德意志银行全球董事长阿克曼博士表示:“虽然市场环境更为艰难,但是我们的业务模式已经证明是强有力的。我们调整和平衡业务平台,这一努力取得了很好的回报。公司银行和证券业务受到宏观环境不利因素的影响,尤其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但是其他业务表现强劲,获得大幅同比利润增长,在二季度为银行贡献了一半的利润,弥补了前者受到的损失。”

【责任编辑:彭桦】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