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800亿元融资支持兖矿集团加快发展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0 14:43

  新华08网北京8月10日电(孙艳茹)记者从中行网站获悉,中国银行近日与兖矿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向兖矿集团提供不超过800亿元人民币的本外币融资安排。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将在现有授信、存款、结算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向财务公司、企业年金、投行、保险、投资托管等公司金融业务以及个人金融业务领域全面延伸。

  近年来,兖矿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境内外进行资产并购,加大煤炭等资源储备,经营规模迅速壮大,行业地位不断提升。在此过程中,中国银行曾在兖矿集团在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公司等重大项目中为其提供了有力支持。

  协议签署后,中行将充分发挥全球一体化、多元化的经营优势,为兖矿集团在全球范围提供优质、综合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兖矿集团实现“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的战略目标,成为兖矿集团推进境内外同步发展的重要金融合作平台。

  兖矿集团是我国煤炭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之一,在2010年全国煤炭百强中位列第十。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