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首个境外大宗商品融资和福费廷中心挂牌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2 18:52

新华08网新加坡9月22日电(记者丁其林 陈济朋)中国银行首个境外大宗商品融资中心及首个境外福费廷业务中心22日在新加坡正式挂牌。这是该行增强在亚太地区贸易融资服务的重要步骤之一。

中国银行副行长岳毅说,中行是首个在境外成立大宗商品融资业务区域中心和福费廷业务区域中心的中资银行。

福费廷业务是一种信贷融资业务,通常是指银行以无追索权的方式,从出口商那里买入出口商品或服务的未到期债权。通过这种交易方式,出口商可以转嫁各种风险,落袋为安。而银行在提供这样的服务时可以获得更高回报。

岳毅表示,中行选择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性的大宗商品融资中心和福费廷中心,是由于新加坡地处亚太核心区域,在亚太区大宗商品贸易及贸易融资资产二级市场享有重要地位。东南亚也是中国银行海外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以两个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提高区域专业化和集约化经营水平。

随着亚太区贸易发展,尤其是中国和东南亚贸易发展,中资银行的贸易融资业务也在快速发展,自1936年起就开始在新加坡经营业务的中国银行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中行目前在新加坡有7个分支机构。

中行新加坡分行当天也和中国石化子公司联合石化签署了开展大宗商品贸易融资的协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助理局长黎秀婷出席了当天的挂牌和签约仪式。(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