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与淡马锡合作第十家村镇银行开业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2 16:00

  新华08网武汉8月12日电(记者苏雪燕、皮曙初)中国银行与淡马锡旗下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第十家村镇银行12日在湖北省潜江市开业。中行相关负责人在开业仪式上向记者表示,2011年底前,中行和富登金融计划筹建20家左右村镇银行,逐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规模化扩展。

  据潜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行长杨功杰介绍,目前,该行在试营业期间存款已经超过5000万元,并于8月11日向当地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发放了第一笔额度为120万元的中小企业贷款。

  潜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为独立法人,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中行出资3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0%;富登金融出资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中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行将持续探索规模化、批量化、集约化发展农村金融的创新模式,稳步推进村镇银行建设进程。据了解,中行和富登金融双方希望在3-5年内建成200-400家村镇银行。

  自今年3月首家村镇银行在湖北省蕲春县开业以来,中行与富登金融已合作在湖北、山东两省开立了10家村镇银行。截至目前,已拓展客户6000多户,吸收存款超过2.5亿元,贷款余额超过1亿元,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小企业、微型企业和“三农”发展。

  中行引入淡马锡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开办村镇银行,旨在引入淡马锡在印度尼西亚、印度、中东等地开办微型金融的经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