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否认拟并购RBS飞机租赁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7-26 09:30

  ⊙记者 周鹏峰 ○编辑 颜剑

  中行旗下的飞机租赁业务目前已位居亚洲第一,但昨日外媒再报其可能参与并购售价可能高达80亿美元的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飞机租赁业务,不过中行相关人士昨日称该报道不属实。

  除了中国银行,被传拟参与RBS旗下飞机租赁业务竞购的公司还有金融家Guy Hands的收购公司Terra Firma及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等,报道称,目前大概有八家公司对这个位于都柏林的飞机融资租赁公司表达了收购兴趣,中行是领先的竞购方之一,以机队总价值衡量,有分析预测其售价可能达到80亿美元左右。

  中行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报道不属实。据了解,目前中行旗下的飞机租赁业务高居亚洲第一。

  根据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结合自身的特点,中行在2006年确立了进军航空租赁业务的发展思路。2006年12月15日,中国银行以9.65亿美元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100%的股权,完成了上市后的第一起国外收购交易,其后更名为中银航空租赁(私人)有限公司。

  中银航空租赁目前机队资产规模由并购之初的26亿美元增至60亿美元,突破行业规模经济门槛,全球行业排名升至第五,亚洲排名保持第一,从一家区域性公司成长为受到市场和同业关注的活跃企业。自2007年以来,利润逐年提高,已累计实现利润4.93亿美元,超过中行收购溢价,股东权益获得增值。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