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称年内无再融资计划 淡马锡减持近尾声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21 09:43

  “目前我们的资本充足情况不错,不需要通过其他渠道补充资本,今年内也没有再融资计划。”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7月20日在该行与《欧洲货币》联合发布中国首份针对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报告会间歇对媒体表示。

  为补充资本金,中行于2010年启动了两个阶段的再融资计划:第一阶段为2010年5月31日启动的400亿元A股可转债的发行工作;第二阶段于2010年7月3日公布的600亿元人民币A+H股两地配股计划。今年5月,中行完成了在全国银行间市场320亿元次级债的发行,用于补充附属资本。

  中行一季报显示,截至2011年3月末,中行资本充足率是12.38%,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96%。根据银监会5月份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正常条件下系统重要性银行和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不低于11.5%和10.5%。

  “淡马锡此次的阶段性减持应该是差不多了,当然,如果情况有变化,他们会选择和我们进一步沟通。”在回答淡马锡减持中行H股的问题时李礼辉说。他指出,在双方的合作中,淡马锡对于中国银行给予了很多业务上、管理上的贡献,并强调减持并不影响双方的关系。

  此前,淡马锡也经由摩根士丹利安排,分别配售51.88亿股中行H股和15.02亿股建行H股,合计套现逾280亿港元。随后,引起中资银行股价下跌。对此,淡马锡控股中国区总裁丁玮7月13日在北京表示,淡马锡减持中资银行股份是出于风险控制比例的考虑,淡马锡仍看好中国经济和中资银行。丁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2010年为支持中资银行增资扩股,淡马锡向中行和建行共注资30亿美元,致使中资银行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比例超出预定。而此次减持是公司风险控制比例的需要,也是根据市场变化,对投资组合进行正常调整的一部分,减持之后淡马锡仍持有大量中资银行股份。

  对于市场猜测的中资银行股遭到大规模减持的原因——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李礼辉表示,目前中国银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总体可控。(来源:证券日报  2011年7月21日)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