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在非洲首推人民币现钞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8-03 10:18

  □本报记者 张朝晖

  中国银行2日消息称,中国银行近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正式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成为首家在非洲推出现钞业务的商业银行。这项全新的人民币业务将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和支持,有利于推动和促进中非、中赞经济合作。

  赞比亚中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民币现钞业务的推出,赞比亚中行将加快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进一步加强与金融同业、兑换所的合作,争取成为非洲地区人民币清算行。”

  自去年以来,赞比亚中行在当地成功推出了包括人民币账户、人民币预付卡、人民币汇兑、人民币存贷款、贸易融资服务等系列人民币服务品种。日益丰富的人民币产品线让赞比亚中行获得了在赞中资企业的欢迎,并吸引了周边国家中资企业加强与赞中行的业务往来。

  赞比亚中行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银行集团在非洲注册设立的第一家全资附属机构,也是中国在非洲大陆的第一家金融机构。目前,包括赞中行在内,赞比亚境内共有18家商业银行。2010年末,赞中行资产在当地银行排名第五。从2001年到2010年的10年间,赞中行资产规模增长2488%,在当地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