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政府将德克夏银行本土业务收归国有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08:03
核心提示:比利时政府将德克夏银行比利时业务国有化,以实现大规模资产重组计划。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0月10日电(记者王晓郡)法国和比利时合资的德克夏银行董事会10日宣布,接受比利时政府建议,将德克夏银行比利时业务国有化,以实现大规模资产重组计划。

德克夏银行董事长德阿纳和首席执行官马里亚尼在当天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德克夏在比利时金融和经济领域的重要地位,对其比利时业务实行国有符合客户、合作者及股东的利益。

截至目前,德克夏银行比利时储户的存款余额高达800亿欧元(约1088亿美元)。

马里亚尼介绍说,比利时政府将出资40亿欧元(约54亿美元)收购德克夏银行比利时分部的全部资产,此外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政府向德克夏银行提供总额900亿欧元(约1223亿美元)的财政担保,分摊比例为比利时60.5%,法国36.5%,卢森堡3%。

德克夏银行是欧债危机中倒下的第一家欧洲银行,本月4日它承认因“结构性问题”再陷困境,当天比利时政府宣布将其拆分。(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