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斯塔克:希腊退出欧元区绝非明智选择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4 14:35

新华08网10月14日讯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斯塔克14日表示,对于希腊来说,退出欧元区绝非明智选择。

斯塔克称,对于希腊来说,这并非百米短跑,而是马拉松长跑。希腊需要时间恢复,而各国及希腊本国政府应该在措施实施当中保持耐心。希腊已经为削减预算赤字规模付出很多努力。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3日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举行会晤后表示,认为希腊将退出欧元区的猜测是错误的。

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11日宣布,希腊可能在11月初获得下一笔救援贷款。专家组称,与希腊官员已就2014年之前的相关政策问题达成协议,以便有效实施去年开始执行的稳定和增长计划,应对债务危机。

瑞银集团1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希腊已难逃全面违约的命运,重要的是如何防范违约之后对其他成员国以及整个银行系统的冲击。欧债危机扩散最终将得到控制,但是可能需要付出相当大的成本。在目前阶段,投资者应注重保护资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