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行长:全球流动性即将再次萎缩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9 09:08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卡尼8日表示,由于欧洲银行体系去杠杆化,全球流动性即将再次枯竭,他警告称,实体经济不久将感到受这种影响。

卡尼表示,全球流动性在过去五年波动剧烈,眼下全球流动性又一次处在紧缩的边缘。由于全球流动性萎缩,市场动荡加剧,市场活动下滑,这对实体经济体的影响不久将会呈现。他预计欧元区将出现短暂衰退。 

卡尼表示,各国当局在密切关注最新动向,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各央行也准备好在必要时启动国内流动性工具。

卡尼认为,欧洲银行业减债可能导致全球流动性大幅波动。他敦促欧洲银行业不要仅依靠资产销售来满足新的资本要求。欧洲近期的措施应当确保欧洲不存在和雷曼兄弟类似的机构。尽管欧洲出台了措施,加拿大央行仍旧预计欧元区将出现短暂的衰退。

卡尼表示,缓和流动性紧缩的政策包括限制减债规模、增加私营部门资本、实施货币掉期、国内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流动性机制,以及实施货币政策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