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呼吁明确未来利率政策方向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9 10:51

据外电报道,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纳拉亚纳·科切尔拉科塔8日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仍有扶持经济的政策工具可以动用,但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应进一步明确未来会在不同经济环境下采取的政策。

科切尔拉科塔称,除了发布最新预期,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还应提供公开的应急计划,以便企业界和消费者了解美联储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会拿出怎样的应对措施。

科切尔拉科塔表示,美联储还有放松政策的工具可以动用,例如进一步承诺将把政策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及购买更多美国国债或抵押贷款担保证券。

11月2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水平不变,以刺激美国就业创造和经济复苏。科切尔拉科塔投了赞成票。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提议美联储在失业率降至7%或核心通胀率触及3%以前一直延续当前的超低利率政策。身兼促就业和稳通胀双重目标的美联储一直将2%设定为核心通胀率目标区间,埃文斯的激进建议暂未得到公开市场委员会其他9名成员同意。

自2008年12月以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就一直保持在这一历史低位。美联储8月份宣布把这一利率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以刺激银行信贷和居民消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