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理称反对任何危及黎银行业的行动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11 08:02

新华08网贝鲁特11月10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总理米卡提10日在贝鲁特强调,银行业是黎巴嫩经济的基础,黎巴嫩不接受任何导致其银行业遭受危险的做法。

黎巴嫩总理府当天发表声明说,米卡提当天同到访的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融资及金融犯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格拉泽举行了会晤,就黎巴嫩金融形势以及叙利亚局势对黎巴嫩银行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米卡提说,黎巴嫩中央银行正在采取一些适当措施,保护黎巴嫩银行业免遭危险。他要求美方在采取任何针对黎巴嫩银行业的决定时同黎巴嫩央行进行协调。

格拉泽呼呼黎巴嫩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其金融业的透明度,防止叙利亚企图将资金汇到黎巴嫩银行,以逃脱欧盟和美国对叙利亚的制裁。格拉泽说,美国希望黎巴嫩成为一个稳定、独立的国家,而不希望叙利亚的不稳定局势破坏黎巴嫩的金融业。

格拉泽是9日晚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访问的。分析人士认为,格拉泽此行旨在说服黎巴嫩不要允许叙利亚将资金汇到黎巴嫩银行,以便进一步加大对叙利亚的经济制裁。目前,黎巴嫩有7家银行在叙利亚设有分支。(完)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