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韩国央行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8日10:58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3.25%不变,为连续第六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在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感到担忧之际再次选择保持谨慎。分析人士对韩国央行明年政策立场的看法存在分歧,但降息预期正在增强。

   波兰央行维持4.5%的基准利率不变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2.5%不变

   印尼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6%不变

新华08网12月8日讯 据外电报道,韩国央行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3.25%不变,符合普遍预期。这是韩国央行连续第六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在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感到担忧之际再次选择保持谨慎。

分析人士对韩国央行明年政策立场的看法存在分歧,但降息预期正在增强,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和印尼等亚太地区央行为支持本国经济放松了货币政策之后。

受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步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由于通胀压力不断上升,韩国央行自2010年7月起已五次上调基准利率,每次加息幅度均为25个基点。

在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美国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韩国经济困难重重。有分析指出,韩国正面临出口大幅下滑、内需加速萎缩和实体经济恶化等一系列问题,经济增长前景令人担忧。

韩国央行数据显示,韩国今年10月出口额同比增长8.0%,增幅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进口规模同比增长15.6%,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韩国进出口均呈大幅下滑趋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