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警告欧元区银行倒闭风险大幅上升

欧洲央行警告欧元区银行倒闭风险大幅上升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0日16:18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19日警告说,过去6个月以来欧元区两家以上大型银行倒闭的风险已大幅上升,同时欧元区系统性风险指数已升至2007年开始计算该项指标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华08网北京12月20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19日警告说,过去6个月以来欧元区两家以上大型银行倒闭的风险已大幅上升。

欧洲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显示,未来两年欧元区两家以上大型银行违约的概率已从2007年初的0%升至目前的约25%。

欧洲央行表示,过去6个月以来一家或几家欧元区银行违约的概率快速上升,同时欧元区系统性风险指数已升至2007年开始计算该项指标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央行在计算该指数时考虑了股价和信用违约掉期(CDS)费率等因素。

欧洲央行副行长维托尔·康斯坦西奥也表示,今年下半年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显著上升。 他认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债务危机、脆弱的金融业和疲弱经济增长等因素的相互交织和传染。

康斯坦西奥表示,随着欧洲央行向欧元区银行提供无限量贷款,银行没有理由停止向企业放贷,引发信贷紧缩进而危害经济增长。他还表示, 欧洲央行在计算相关指标时未纳入欧元区解体的风险,因为这样的情形不可想象。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