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行长称不会因外汇交易丑闻辞职

瑞士央行行长称不会因外汇交易丑闻辞职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06日09:38

新华08网1月6日讯 瑞士央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5日表示,他不会因其妻子进行的一宗备受争议的外汇交易案件而辞职。

综合外电报道,此前有报道称,希尔德布兰德的妻子在2011年8月15日,也就是瑞士央行入市打压瑞士法郎汇率前三个星期,兑换了50.4万美元,并从中获利6.44万美元。

希尔德布兰德表示,需要明确声明的是,市场上对于他的言语攻击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一个他必须作出回应的高度。他称,事实是,他所做的一切均是符合瑞士央行条款的,也符合欧洲其他银行业的规则。

瑞士央行监事会去年12月曾表示,有传言称该行行长希尔德布兰德利用设定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谋取私利,但调查显示希尔德布兰德不存在不正当交易。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