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菲律宾央行将银行存准率下调3个百分点

菲律宾央行将银行存准率下调3个百分点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3日20:58

菲律宾央行周五称,该行将把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3个百分点至18%,新存款准备金率于4月6日开始执行。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央行行长Amando Tetangco称,政策调整将包括取消对法定和流动性存款准备金的区分,对于统一后的存款准备金将不再支付利息,并将银行的备用现金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活期存款排除在合格存款准备金资金之外。

Tetangco称,下调存款准备金是为了抵消对银行中间成本进行运作调整的影响。

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每下调一个百分点将向金融系统释放大约390亿比索。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