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产品今年首月发行降两成

银行理财产品今年首月发行降两成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2月14日08:57

2012年首月,各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出现下降逾两成。其中原因除了春节长假因素之外,也有年前银监会对票据信托业务的监管影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2月份理财产品发行可能会有所回暖,但若缺乏产品创新,发行量还是难以达到往日的辉煌。

据银率网统计,截至2012年1月28日,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1300款,环比下降21.5%,外币产品降幅更是超5成。其中,发行人民币产品1207款,环比下降16.9%;外币产品发行93款,环比下降54.4%。在占比较大的外币产品中,欧元及澳元产品降幅明显,环比下降分别为62.1%、63.0%;美元产品发行36款,环比下降50.7%。 

数据显示,1月份外资银行发行量跌幅显著。1月份国有银行发行产品415款,占比31.9%,环比下降8.8%;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543款,占比41.8%,环比下降24.5%;城市商业银行发行321款,占比24.7%,环比下降28.7%;外资银行发行21款,占比1.6%,环比下降36.4%。排名前15的银行共发行955款产品,占比达73.5%。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 

1月份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表现较突出的银行为城市商业银行与股份制商业银行。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值且排名前三的银行分别为招商银行、南充市商业银行与苏州银行。(记者 吕东)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