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内地市场权重攀升 外资法人行拟扩对华投资(2)

内地市场权重攀升 外资法人行拟扩对华投资(2)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01日09:29

核心提示:近日,汇丰、渣打、恒生、东亚、星展等在华主要外资法人银行陆续发布了2011年财务数据,中国内地盈利贡献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上述外资行均在其年报中强调,2011年经营支出总额上升,其中较大部分来自为中国内地未来业务增长而不断做出的投资。随着它们在华规模及业务的扩大,内地货币政策对其盈利结构的影响正日益明显。

强劲的贷款增长、中国内地调高利率后息差扩大、费用收益上升等,都成为这些外资行去年在华业绩提升的重要动因。汇丰控股称,2011年受惠于贷款持续增长及来自各类费用收入的收益上升,汇丰控股在中国内地所投平安保险、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联营公司的收益贡献也在上升。恒生中国则称,2011年该行净利息收入及其他营业收入均有强劲增长,总营业收入较2010年上升46%,同时,客户贷款上升23%,总存款增加34%。

随着中国内地业绩表现强劲,上述外资行也再度重申将继续加强对华投资及拓展业务的步伐。“2011年由于能够把握内地开放金融业、人民币逐步国际化以及香港和内地经济更紧密融合所带来的机会,恒生在跨境服务和人民币相关业务上均取得令人鼓舞的增长,未来会继续以中国内地为发展重点。”恒生银行董事长钱果丰表示。

另据东亚银行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称,2012年集团将在中国内地市场进一步增设分行、提升电子银行服务,进一步扩大市场渗透率,以进一步提升业绩。(石贝贝)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