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建行小微企业贷款近三年平均增幅超40%  

建行小微企业贷款近三年平均增幅超40%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11:32

新华08网上海3月16日电(记者王涛)中国建设银行16日消息称,该行目前服务的小微企业授信客户已占全部企业授信客户总数的75%,小微企业贷款近三年平均增幅超过40%,累计为16万小微企业客户投放信贷资金1.7万亿元,间接提供了2000万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建行小微企业业务通过向“零售化”和“小额化”转型,充分利用有限的信贷资源,支撑服务更多的小微企业客户群体。2011年底建行小微企业客户突破7万大关,而一年期以内小微企业贷款在小企业全部贷款中占比从2010年的82.5%提高至86.2%,小微企业户均贷款额也出现较大幅度的降低。

建行上海市分行通过与金山区、宝山区合作“助保金”平台,截至2011年底,两个平台共新增905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